二一一一

我可以陪你去流浪

【魔道祖师】仇恨2

#忘羡婚后,夷陵老祖带带娃夜猎
#这里取名废了解一下
#小学生文笔,不喜勿喷

深林里越来越黑,唯一的月光也被树丛遮遮掩掩住。魏无羡的脸色也越来越沉,金凌忍不住瞄他一眼,魏无羡注意到金凌的目光,立刻回身,收起了婚音牌,吹了几声笛子让那几只高阶走尸退走了。蓝思追见那几只走尸不见踪影后,问道:“魏前辈,毒梦兽……是何物?”魏无羡皱了皱眉,刚想答,突然,深林处走出了几只黑乎乎的东西,眼睛是格外大,黑乎乎的东西上唯有那两只白眼珠十分鲜艳,那几只东西刚从黑暗中出来后还没让他们看清便有一根黑色的毒刺刺了过来,金凌一个闪身闪过了,又有无数根黑刺刺过来,金凌想用手把这些刺捏碎,“别动!这些刺有毒!”魏无羡一边躲一边紧忙警告道。蓝思追和蓝景仪一边用剑把刺划开一边躲,蓝景仪慌乱之间问道:“魏前辈!这这这是什么鬼东西啊!好像这些刺是无尽的,怎么都打不完!”魏无羡皱了皱眉头,拿起陈情,一声刺耳又凄凉的笛声传来,地里的尸体从地里钻出来,摇摇晃晃的冲过去挡住这些黑刺,黑刺插在这些走尸身上,走尸身上便出现了许多小孔,笛声不断,走尸就还在他们面前挡住。

“快走!”魏无羡刚停下笛声,走尸就立刻倒下了。魏无羡紧忙再此吹起陈情,走尸又摇摇晃晃站起,替他们挡住黑刺,魏无羡一边往镇上方向跑一边吹着笛子,让走尸把这黑乎乎一团的东西围住也顺便不让这东西再射出黑刺。魏无羡气喘吁吁地跑着,后面跟着金凌他们,一直向夷陵镇上方向跑,金凌在这路上一直在想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这种东西不仅厉害而且他从来没见过!不止金凌在这么想,蓝思追和蓝景仪也在想这到底是什么东西。跑着跑着,黑刺嗖嗖飞出的声音渐渐变小了,直到一点也听不到。魏无羡松了口气,金凌看着一路跑时魏无羡一直紧锁的眉头,现在终于舒展开,便问道:“这东西是玩意儿啊,这么烦人,一直刺黑刺。”魏无羡把陈情插入腰中,道:“这就是,毒梦兽。”蓝景仪疑惑道:“毒梦兽?那是什么东西啊,我从来没见过。”魏无羡揉了揉太阳穴道:“咱们先快去夷陵镇上,现在已是戌时,找到客栈吃饭,然后再说这些事。”蓝景仪点了点头“哦”了声,便继续往前走。

一直黑漆漆的深林一边终于出现一点光,顺着光走去,边看到夷陵的小镇,灯火闪烁,大家在这个时间都在外面逛,因为发生那种事谁也不敢一个人待在家里。

这时魏无羡的注意力在一个饭店那里停下、勾了勾嘴角,笑道:“来来来,带你们尝尝曾经含光君请我吃饭的饭店。”蓝景仪顿时眼前一亮:“真的?含光君怎么请魏前辈你吃饭?”蓝思追一听到魏无羡说蓝忘机请他吃饭,脸便微微红了,魏无羡带头进了这家饭店,道:“当年我在乱葬岗住,时不时来这镇上买点食物,便刚好碰上了蓝忘机,然后思追就……”“魏前辈!”蓝思追脸越来越红,喊道。蓝思追是温家人,曾经与魏无羡一同在尸山乱葬岗上生活,这件事蓝景仪和金凌已知,但却不知道细节里蓝思追曾经怎么样,看到蓝思追突然脸红,然后还打断了魏无羡的话,蓝景仪和金凌越来越好奇蓝思追曾经做了什么。

“哎哎哎,思追儿你打断我干嘛。”魏无羡点了一些辣菜坐在餐桌前道。金凌他们看到魏无羡点的菜忍不住皱起眉头想估计一顿晚餐会让他们明天张不开嘴说话。

“思追儿啊,你说你现在被含光君教的,成了个小古板,你以前可喜欢和我玩了啊,来来来,再叫声羡哥哥。”魏无羡笑道。蓝思追的脸立刻红透。蓝景仪笑出声来道:“哈哈哈哈羡哥哥,思追你小时候这么可爱吗?”“景仪!”金凌坐在一旁皱着眉头道:“魏无羡你点的这些菜我们怎么吃下?”魏无羡用手摸了摸下巴,笑道:“这些菜可都是当年含光君请我吃饭点的,我可是原封不动点了回来哎,除了多要了几碗米饭,怕你们辣着,菜可就是当年含光君点的。”蓝思追看到上了几盘菜,都是红辣辣的,就尝了其中一盘。

“!!”蓝思追顿时辣红了脸,眼睛也红红的好像眼泪马上就要掉出来。“魏……魏前辈。”蓝景仪颤巍巍地问道:“这这这菜,多辣啊思追都被辣成这个样子了……”蓝思追忍住吞下菜,赶紧扒了几口米饭,才缓过来。

魏无羡忍不住笑出来:“哈哈哈哈哈思追儿你手气真是不错,一开头就碰上了这里面最辣的了,我还特意让他们把这盘菜再多放点辣椒,思追竟然一下子吃到这盘秘制的了哈哈哈哈哈。蓝思追缓和过来后,无奈地笑了笑,果然魏前辈还是多加了辣椒,要不然平常再怎么辣的菜也辣不到像魏前辈做出饭的那种辣。金凌和蓝景仪看到那盘菜把蓝思追快辣出眼泪来,不禁打了个冷颤,心想以后绝对不能让魏无羡/魏前辈点菜,不然会被辣死。

吃完饭后,魏无羡带着一行人在夷陵镇上逛,可能是因为发生那种事,夷陵的人都聚在热闹的地方,每个人基本上都是一副恐惧的神色,担心下一个死的是自己。金凌看着魏无羡到各种小摊上逛,遇到女摊主就撩人家,然后她们红着脸和魏无羡聊什么,走时魏无羡再抛给人家一个媚眼。魏无羡因为重修金丹后慢慢和自己前世的相貌越来越像,世家公子榜第四丰神俊朗的魏无羡本来就让女孩子过目不忘,他又去撩人家。金凌忍不住骂他道:“魏无羡我们来这里是干什么的你忘了?你这还……你再这样我就告诉含光君!”这时魏无羡从小摊那刚停止聊天,和人家笑了笑挥了挥手,便向金凌他们这边走来,无奈道:“哎我这是打听消息啊,给打听打听最近每晚死的都是什么人什么情况死的,才能更好查嘛。”金凌黑着脸道:“你打听就打听呗,撩人家干什么!闲啊!”魏无羡双手托着脑袋,道:“这不是更容易让人家告诉我嘛。行了行了别管那么多了,我打听到一些事,咱们先找到客栈然后慢慢聊。”

找到客栈后,要了四间房,便先随意一起去了一间,魏无羡把门打开后坐在椅子上,蓝思追在最后面跟着把门关上,便都坐了下来。他们注意到魏无羡自从“打听”信息后便没有说话,脸色有点发沉,不禁紧张起来。

魏无羡看着那三人都默不作声,很紧张的样子,便噗嗤一声笑出来,道:“你们别这么紧张,放轻松,没什么事,我就是想问一下,思追,是何人求助姑苏蓝氏的?”蓝思追想了想,道:“似乎是夷陵的杨家二少爷。”金凌紧跟道:“杨家二少爷?那就是杨宜和的……?”蓝思追点点头道:“没错,是杨公子的弟弟,那为什么……是杨二公子求助的?”魏无羡道:“我打听时,他们跟我说的,我结合起来就是因为杨公子死后一开始死的人是当初打骂杨公子的人,然后又是打骂杨公子的人的家属。所以慢慢有人怀疑是杨家在为杨公子报仇才杀那些打骂杨公子的人。杨二公子受不了这些流言蜚语,才求助。”蓝景仪恍然大悟道:“啊!原来是这样,才求助姑苏蓝氏。”

“但是,”魏无羡突然转折道,“为什么求助的是姑苏蓝氏而不是别的世家?”所有人突然沉默了,是啊,为什么求助的是姑苏蓝氏而不是别的世家?按理说,莲花坞离夷陵是很近,但为什么不求助莲花坞?“还有,我在想,为什么偏偏求助的时间是蓝老先生交给含光君任务所以他不能和我们一起出来,不早不晚正好是这一天。”蓝思追想了想,确实是这样,其实含光君每月批改夜猎笔记的日子是规定的那几天,从来没有变过。一想一这些事,总感觉是有人故意想把他们引到这里来的。而且那个人似乎对这里的每个人都很熟悉。魏无羡见他们不说话,又笑了笑道:“这些是我的猜想,其实从一开始听到蓝湛说是去夷陵就有点怀疑,想必含光君肯定也觉察到异常。直到我看到毒梦兽时,就更加确定了,你们不是一直想问毒梦兽是什么吗,现在告诉你们。”另外三人一听到毒梦兽眼睛又亮起来了。

魏无羡转动着陈情,道:“毒梦兽,是曾经岐山温氏的妖兽。”“岐山温氏?!”三人异口同声喊道。





———————————分割线——————————

这章也写完啦,我觉得接下来剧情应该挺好猜的耶
坚持日更,这章这么早(?)更是因为之前写过一半了
竟然有人喜欢这文我暴风哭泣!!
谢谢各位小天使的红心和蓝手TT也希望各位可以多多评论啊x
谢谢各位看到这里💓


评论(5)

热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