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一一一

我可以陪你去流浪

【魔道祖师】仇恨3

#忘羡婚后,夷陵老祖带带娃夜猎
#这里取名废了解一下
#小学生文笔,不喜勿喷

“毒梦兽……竟是曾经的岐山温氏的?怪不得我从来没见过!”蓝景仪吃惊道。“这就是为什么我会怀疑是有人故意把我们引来这里的另一个原因,毒梦兽是岐山温氏的,而毒梦兽又从不跑出岐山温氏外,即使现在岐山温氏灭亡了,但毒梦兽仍是在岐山。而刚才咱们遇到的那几只,明显是有人抓来后故意放到这里。”

蓝思追听完魏无羡的话后低头想了想,问道:“魏前辈,请问这毒梦兽刺出的黑刺如果碰到会有什么危害?”魏无羡听到后,顿了顿,道:“毒梦兽,如果摸到它刺出的黑刺或者被刺中,并不会对生命有危险。它是以前岐山温氏用来扣押人,问话时,如果那个人不说,就会让毒梦兽刺他一根黑刺,便会让他沉浸在梦境中,那个梦是自己最不想发生的事或者是曾经发生过痛苦的事,直到梦境结束后才会醒,醒来后也是因刺散出的毒素,全身疼痛不已,要过几天才能完全好。说白了,毒梦兽是折磨人痛苦的。”

金凌握紧了拳头,到底是谁故意把他们引到这里,还把岐山的毒梦兽放在离岐山这么远的夷陵,想想都是故意放的,那个人是谁为什么想让他们痛苦而不是直接杀。是不是岐山温氏的余孽当时射日之争逃掉的,现在来报仇?还是虎视他的家主之位,想折磨他?还是………

“不过,”魏无羡突然道,打断了他的思路。“这些仅是我的猜想,如果这些确实是真的,那幕后的那个人肯定是故意露出这些的破绽,或者说他根本不在意会不会露出破绽。那个人绝对是很强的人,毕竟每天杀一个人还可以不露出一点痕迹。”

魏无羡揉了揉眼睛,一边打着哈欠一边道:“今天不早了,先休息吧。明天再去那片深林看看。”这时正在思考的三人突然抬头,准备起身回房间,魏无羡看他们个个心神不宁,笑道:“不用太担心啦,今天好好休息,明天再想这些事。”这时突然有人叩门,门外道:“公子,我是老板娘,请问睡了吗?”魏无羡赶紧起身道:“没没没,请问有什么事吗?”老板娘满怀歉意道:“真是不好意思,都怪我数错了,您要的那最后四间房,其实最后只有两间,我数错了,抱歉抱歉。”魏无羡没想到发生这种事,有点懵地道:“啊?怎么会这样?那……那怎么办?”老板娘赶忙说道:“我可以给您再拿两张折叠床,我会给您退那两间房的钱的,折叠床就当给您遭来的不方便赔偿的。”魏无羡看了看时间,已经子时了,估计再找别的客栈也没房了,无奈道:“那好吧,思追你们和谁一间睡?”

老板娘拿来两张折叠床,一间各放一个后,又道了一遍歉,便走了。这时他们在思考和谁一屋睡的问题,魏无羡又打了一遍哈欠,道:“都子时了快决定,明天还要干活儿呢。”蓝景仪看了一眼蓝思追,道:“那我和思追在一间吧!”“哈?”金凌瞥了一眼魏无羡,道:“我才不要和魏无羡在一间睡。”魏无羡摸了摸他的脑袋,笑道:“那你要和谁一起睡呀。”金凌一被摸立刻炸毛,道:“不许摸我头!反正我不和你一起睡!”魏无羡突然注意到金凌不住得往蓝思追那里看,意味深长地笑了笑,“那好,我和景仪一起睡吧。”听到这句,金凌突然眼前一亮,蓝景仪立刻白了脸:“妈呀魏前辈我要和你一间睡让含光君知道了,含光君还不得天天凝视穿了我。”

“哎哎哎,废什么话,今天得好好休息明天还要干活儿,快过来睡吧又不是同床共枕。”魏无羡随意躺到了折叠床上笑道。“同床共枕的话含光君还不得把我杀了!还有魏前辈你睡床上吧,我睡折叠床。”蓝景仪慌忙道。“要是同床共枕就会被杀了,那江澄以前……”说到这里,魏无羡脸上的笑容突然消失,顿了顿,又道:“快点休息吧,相信你们家含光君不是那么小气的人。”蓝景仪看到魏无羡的脸色突变,慌慌乱乱地躺在床上,是不是自己说错了什么?为什么魏前辈提到江宗主脸色突变?算了算了不想了赶紧睡觉。便蒙上被子,睡觉。金凌和蓝思追也去了另一间房间睡觉。

魏无羡听到蓝景仪均匀的呼吸声,便坐起来,走到蓝景仪床边,看蓝景仪已经睡着了。魏无羡无奈地笑了笑,“真是……睡得比我还快。”轻轻说完后,又收起了笑容。又想起一年前观音庙前江澄对着自己说,将来他做家主,自己便做他的下手,一辈子扶持他,永远不背叛他背叛江家。魏无羡使劲把束发的红带扯了下来,他平时束发都是随便乱束,通常散着。他揉了把脸,看着手里拿着的红发带,缓缓攥紧。魏无羡乱摸了一阵,又摸出了江家的银铃,这是魏无羡在观音庙事件结束后,和蓝忘机四处游玩一个月后,回了趟莲花坞,江澄当时表面上勉勉强强给他的,嘴里还骂骂咧咧了几句,魏无羡管不住自己的嘴也咧嘴笑回去怼了几句,江澄立刻黑脸想拿紫电抽他,嘴里也怼了回去,然后就互怼起来。金凌还在一旁劝,但魏无羡是知道的,江澄当时是很开心的。但其实在和江澄说话时,魏无羡不知道要怎么说好。因为他知道,云梦双杰再怎么好也回不到以前了,但江澄和自己的关系从观音庙那次后就已经慢慢变好。这样魏无羡自己已经很满足了,但是提到自己和江澄的以前,还是一阵心痛如绞。他放回了银铃,躺在折叠床上,想着夷陵离莲花坞挺近的,等事情解决完过去看看江澄。

外面淅淅沥沥下起了雨,此时已是丑时。天空闪来一道闪电在这黑漆漆的夜空看很是显眼。乌云密布,唯一的月光也被遮掩住,此时被乌云遮住的明月,背后会是什么样呢?

-tbc-
抱歉抱歉今天有事所以更得很晚也很少
明天停更一天让我整理一下剧情emm
后天七夕了我打算写一篇忘羡的甜文,然后还打算写一篇追凌的,就是今天写的这篇里隐藏的追凌部分呀xd大家如果想看追凌在房间里的事情请在评论区扣1,如果有人想看我就写,在七夕当天发。顺便说一下不是车不是车✖️我不会写车的/哭唧唧





评论(7)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