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一一一

我可以陪你去流浪

【忘羡】七夕3

#码了好久……七夕过去好久了不知道我更的还有没有用em



风轻轻吹过吹过树梢,魏无羡的发丝被轻轻吹起,他的嘴角轻轻向上扬,道:“藏书阁基本上都在罚抄,之后没过多久我就回莲花坞了。”蓝家小辈不免有点失望,不过想想也是,像魏无羡这样的人蓝启仁是绝对不会留很久的,蓝景仪才不管,直接就不满撅嘴道:“啊?就这样结束了?魏前辈你好歹也讲讲是怎么回去的吧。”魏无羡听见后半句愣了一下,咬了咬牙,江澄也皱起眉头。蓝忘机轻轻道:“景仪。”蓝景仪看到他们都反应有点懵,立刻不再问,金凌其实也很想知道发生了什么让他们反应是这样。魏无羡缓过神来,摆了摆手笑道:“没事,蓝湛。”然后又恢复平常那副样子笑嘻嘻神秘道:“嗯……接下来是岐山温氏的射箭比赛,你们猜猜发生了什么呀。”

刚刚还在有点失望的蓝家小辈立刻又抬起头,眼神放出期待的目光。江澄有点不解道:“射箭比赛?发生了什么啊,好像没发生什么事?不就……”

江澄还没说完立刻被魏无羡捂住嘴,金凌好奇道:“舅舅,是什么啊。”“诶(魏)捂(无)垫(羡)里(你)早(找)丝(死)!嗨(还)敢呜(捂)沃(我)醉(嘴)!”江澄一边使劲扒这魏无羡的声一边不清楚地骂道。魏无羡立刻收回自己的手笑嘻嘻地连忙后退,道:“江澄别这样嘛,早说出来别人就不能多期待一下了是吧,别说啊,给各位留个悬念,等会儿再讲,现在都快中午了,我先给你们买点夷陵的特色小吃填填肚子,谁跟我一起去?”没有人说话,只有蓝忘机微微向魏无羡走去,魏无羡上前去拉住蓝忘机的手,有点委屈道:“他们都不和我一起来玩,还是蓝湛好啊,走二哥哥,我们去买吃的。”魏无羡又顿了顿,“你们要乱逛的话别走出夷陵就好,不然我和蓝湛过会儿可找不到你们。”准备走的时候顿了顿,转头看了看他们,又转回头和蓝忘机走去。

蓝忘机问道:“魏婴,你,有什么事?”魏无羡笑了笑道:“我是想,我们以前发生的那些事,金子轩那厮,对……”魏无羡顿了顿,又到:“师姐之后不是很好嘛,那时还瞎说害得我和他打了一架那么快就回莲花坞了,不然还可以和蓝湛你在一起一些时候。”蓝忘机摇了摇头道:“现在可以补回来。”魏无羡愣了愣,哈哈大笑道:“行啊蓝湛,都会撩人了,跟谁学的啊。”蓝忘机认真地看了看他,道:“你。”魏无羡紧紧抱住他笑道:“哈哈哈蓝湛你太有意思了!”蓝忘机抱起了他,脸上没有任何变化,耳尖却微微泛红。魏无羡亲了亲蓝忘机的耳尖,手勾了勾他的下颔,撩着蓝忘机的发尖道:“蓝湛,来,哥哥我带你去逛我以前最喜欢的地方。”说罢从蓝忘机怀里溜下来,拉着蓝忘机的手往前跑,蓝忘机无奈地微微一笑,可还没有被魏无羡发现,便不见踪影。魏无羡边跑着边转头指着自己对蓝忘机咧嘴一笑,“魏无羡,给你一个,当做你的道侣好不好?”蓝忘机嘴尖微微向上,道:“好。”十三年只等你,待你归来,便永远不要再和你分开。

这时江澄那边一片尴尬,蓝家小辈不敢开口说话,怕说错什么直接被一个紫电抽死。江澄也一直绷着脸,金凌小心翼翼道:“舅舅……对不起。”江澄冷哼了一声,道:“知道错了?当上宗主还这么幼稚?呵,回去之后你再敢耍小孩子脾气我就打断你的腿!”金凌别扭地小声道:“知道了……”金凌又紧接着问道:“话说舅舅,魏无羡到底再射箭比赛干了什么事啊。”

这一问问出了蓝家小辈们的心声,蓝家小辈们快感谢死金凌了,打破这尬局。江澄随意答道:“魏无羡那家伙手欠扯下了蓝二公子的抹额,然后蓝……”江澄还没说完,蓝机小辈们立刻炸了起来,金凌也红着脸,没想到……魏无羡这么早就扯过蓝忘机抹额了?蓝景仪惊讶道:“魏前辈竟然……这个时候就扯了含光君的抹额吗!那他们岂不是………”蓝思追赶忙道:“景仪!”蓝景仪赶紧闭嘴,江澄不解道:“扯含光君抹额怎么了?”蓝景仪张大嘴道:“江宗主您竟然不知道!我们家的抹额可是……可是除了自己只有心爱之人才能动的!”江澄立刻愣住了,“你……这是什么意思?”

蓝思追有点尴尬的道:“江宗主,是这样,姑苏蓝氏立家先祖蓝安有言,只有在命定之人、倾心之人面前,可以不必有任何规束。所以,蓝家的抹额,历代以来,除了自己,谁都不能够随便碰、不能随便取下,只有……”蓝思追还是说到这里就停了下来,因为就算他不说,也肯定都明白蓝家抹额的含义了。江澄杵在那儿,一动不动。蓝家抹额……竟是这个含义?所以说,其实魏无羡在扯掉蓝忘机抹额时,蓝忘机应该挺高兴的吧??蓝家小辈们看着这又凝固的空气,不禁想念起魏无羡。魏前辈啊,我们后悔了……早知道当初就跟你去了啊啊。

金凌看着江澄一动不动,就又小声地说了句:“舅舅,咱们接下来干什么?”江澄有点烦躁,到:“你不是今天跟我说你要猎鬼魂吗?这不显摆着的鬼魂,去乱葬岗。”听见最后三个字,所有人不禁打了个冷颤,夷陵乱葬岗,那是魏无羡杀人炼尸的地方,也是围剿魏无羡的地方。江澄带头往乱葬岗走去,蓝家小辈们走着走着突然被什么东西挡住了,江澄、金凌和蓝思追却没有被挡住,直接走进了尸山夷陵乱葬岗,蓝景仪道:“这什么东西?挡住了我们的去路!”江澄想了想道:“这是魏无羡在观音庙那次后,新设的防御膜,估计是设定了只能让我们进来。”被困在外面的蓝家小辈们一脸不知所措,江澄也不知道要怎么才能凯这层防御膜,正当他思考时,突然一阵黑影闪出。

“江……江宗主。”那黑影看清来人之后立刻低下头磕磕绊绊道。“我……我还以为是有……有人强行破开防御膜……”江澄脸上黑沉沉的,“温公子。”蓝思追微微笑道。“温公子可知如何打开这防御膜?”温宁忙道:“知……知道!我……我现在就开。”温宁慌慌乱乱地打开了防御膜放外面的蓝家小辈进来,蓝家小辈部分人与温宁夜猎过,没有之前那么恐惧他,没有与温宁相处过的,因为知道魏无羡不是他们想象中的那样,既然魏无羡和温宁认识,那温宁也绝不会是坏人。蓝景仪感激道:“温公子!太谢谢你了!话说你怎么在这里?”温宁立刻紧张地道:“我……我想来乱葬岗看看。”温宁又努力提了提嘴角,“毕竟……这里有我很多回忆……”金凌对温宁已经没有之前那么深的恨意了,再加上和温宁一起夜猎几次,对温宁的态度有了很大的改变。就道:“你,知不知道乱葬岗上有没有……”

金凌还没问完,江澄就打断他,道:“哦,那我们走了。”听到江澄这句,蓝家小辈们顿时怔了一下,他们好不容易才能进来的啊,这就……又要出去了?温宁连忙道:“好……好的!”金凌很不情愿道:“舅舅!好不容易来,一只鬼魂没猎到又要走?”江澄立刻眉头紧锁道:“你!”温宁低着头,小心翼翼道:“江宗主,如果金公……金宗主想要猎鬼魂可以随我来,顺便……请问魏公子来了吗?”江澄瞥了温宁几眼,没有理温宁,温宁只得尴尬地笑笑。

这时蓝思追开口了,道:“温公子,魏前辈在与含光君逛夷陵镇买一些吃食,过一会儿应该会来这里找我们。”“啊……这样。”这时蓝景仪突然冒出来,道:“温公子,你之前总是和魏前辈在一起,那你来讲讲,你是怎么认识魏前辈的?”温宁有点害羞地挠了挠头,道:“你们……想听?”蓝家小辈们立刻期待地使劲点了点头,温宁使劲勾了勾嘴角,微微笑道:“好啊,那你们……随我来,这里比……比较不安全,往里面走一些……会好点。”江澄虽然一脸不情愿但还是走进去了,随后跟着这些小辈,一路上遇见一些走尸都被温宁击开了。

金凌有点不解道:“这……乱葬岗不是都被仙门百家清理干净尸体,怎么还会有……?”温宁慌乱答道:“啊……这些,是在公子设防御膜时,有一群深林下的走尸跑了进来,我本想驱走,但公子摆了摆手说不用管,开玩笑地说如果有人围剿乱葬岗可以撑一会儿……”江澄听到这句话脸黑了下来,骂了句:“谁他妈那么闲天天去围剿你。”金凌小声地道:“舅舅真是脾气差,闹什么别扭明明见到魏无羡很开心。”“哈?金凌你再说一遍?信不信我打断你的腿!”金凌立刻捂住嘴不说了,温宁一边走一边道:“我与公子……是在岐山温氏射箭比赛上相识的……”


—————————分割线—————————

暑假前最后一更了,还好去报道是中午去呼,赶紧码点字

果然,分上中下写不完em估计下得写几篇。





大概是这样啦,谢谢各位观看到这里💗9.2-9.4我会连更三天,之后就是周末更,因为学校不让带手机,有可能两周回来一次也可能一周回来一次,不过只要我有时间就会更啦,谢谢喜欢我的文的小天使💗

评论(3)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