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一一一

我可以陪你去流浪

【魔道祖师】仇恨5

#文笔烂不喜勿喷
#很短小啊抱歉TT明天我更多一些


“!!!”黑刺刺在魏无羡伸出的手掌上,黑刺里的毒立刻往魏无羡手里延伸,魏无羡看到黑刺正在延伸的毒丝,立刻用另一只手把黑刺嗖一下拔出,另一只手也沾上了毒粉,魏无羡眉头紧锁,看到确实已经死亡的毒梦兽后,松了口气。在一旁的金凌吼道:“魏无羡!!你在干什么!”魏无羡刚想咧嘴笑一下表示自己没事,但还没笑出来,突然感到一阵晕眩,身体向前倾了一下,随后全身刺痛,好像百箭刺身那样的痛,双腿一软,跪在地上,魏无羡用手扶在早上刚刚下过雨还湿润的地上,让上身不倒,但全身越来越刺痛,蓝思追和蓝景仪跑过来,喊道:“魏前辈!你怎么了?!”魏无羡咬紧牙关,眼前越来越模糊,用尽最后力气微微吐出几个字:“快……快去乱葬岗!”随后眼前一片黑,扑通一下倒在地上。

金凌看到倒下的魏无羡,愣在了那里。魏无羡……是因为刚才为我挡住那毒刺才……?那他……蓝思追和蓝景仪赶紧跑上前把魏无羡扶起来,蓝思追急迫地喊道:“魏前辈?魏前辈!你醒醒!”刚刚一直杵在魏无羡身旁的金凌此时回过神来,涨红了脸吼道:“魏无羡你快给我醒来!你在不醒……你在不醒我就叫仙子过来咬你!我就……我就……魏无羡你快给我醒!”蓝景仪慌乱地扶着魏无羡,带着哭腔:“魏……魏前辈,你快醒来啊……你不醒,你不醒我们怎么办……”

蓝思追见另外两人都已经慌乱起来,紧忙镇定下来,道:“阿凌景仪,大家都冷静下,魏前辈之前说过这种毒刺并不会致命,只是会陷入自己的梦境,之后会醒来的。现在我们需要去一个安全的地方,把魏前辈安置好后再等待魏前辈醒来。”刚才一直在喊的金凌听到蓝思追的话,慢慢冷静下来,问道:“那去哪里安全?要不去莲花坞吧!正好可以找舅舅。”蓝思追想了想,摇了摇头,道:“不行,魏前辈现在这个状态需要躺下来休息,夷陵虽离莲花坞很近,但也需要一段路程,并且还是要扶着魏前辈过去,肯定会比较慢。”蓝景仪努力冷静下来,听到他们的讨论,又着急起来:“那怎么办啊,要去哪里才好啊……”蓝思追低头托腮思考着,突然脑子一亮,欣喜道:“魏前辈在晕之前说了几个字,虽然声音很小但我听清了,是让我们去乱葬岗!魏前辈既然让我们去乱葬岗,那说明乱葬岗是安全的。走,我们现在就去乱葬岗。”说罢便搀起魏无羡前进。金凌也想起魏无羡昏迷前说的那几个字,点了点头,跟上了。蓝思追搀着魏无羡的左手,蓝景仪搀着魏无羡的右手,此时魏无羡冒着冷汗,咬着牙,嘴里呢呢喃喃不知道在说什么。

一行人在这深林里兜兜转转了许久,此时大概是巳时,平常这时太阳应在南边,但因为清晨时下了一场雨,现在还在嘀嘀嗒嗒下着小雨,没有太阳,到处都是雾蒙蒙的,判辨不出任何方向。此时这三位小辈拖着魏无羡,还要在这阴森森的深林里找寻方向,这雨下的让人心烦气躁,金凌跟在后面,转了半天也没有找到乱葬岗,不免有些烦躁,拍了拍身上的雨滴不耐烦道:“这什么破深林?!为什么还是找不到出去的方向?我们还能不能出去了!”蓝思追和蓝景仪一直在搀着魏无羡走,此时以满头大汗,蓝思追伸出一只手擦了擦汗道:“阿凌别急,现在这种情况不能急,还有这深林里可能随时会冒出妖兽,我们在刚刚和毒梦兽拼斗时消耗了很多灵力,现在灵力已不多,要保存体力,才有可能走出去。”蓝景仪也忙擦汗,道:“是啊大小姐,你着什么急,着急也没用,还不如……”“不许叫我大小姐!”金凌刚刚听到蓝思追说的话稍稍减少了些烦躁,一听到蓝景仪叫他这个称呼,立刻又火了起来。

蓝思追看着即将又要吵起来的二人,冒着汗急忙道:“景仪!不可给他人起外号,阿凌,冷静一下。现在我们主要的任务是从这深林里出去。”话音刚落,突然黑漆漆的深林里,缓缓走出几只走尸,它们绕开云雾,蓝思追突然发现这几具走尸有些不对劲,它们个个都很有兴奋的样子,全身泛着黑雾,这几具走尸看到他们,立刻扑上前去撕咬,蓝思追连忙躲开,可是还是晚了一步,胳膊被那走尸咬伤了。“蓝思追!”金凌一边用岁华把那走尸打走一边头转向蓝思追那边,眼神一凝,喊道:“你怎么样了?!”蓝思追咬咬牙,一手紧紧搀扶着魏无羡一手拿起佩剑防御,听到金凌着急的语气后,微微笑道:“我没事,不用担心,小伤。”蓝景仪一边击打这些走尸,一边急切地问道:“思追没事吧,小心点!我怎么感觉这些走尸有点不对劲啊,怎么……都一副兴奋的样子?”

蓝思追随手用撕烂的衣服布条包扎了一下伤口,缓缓道:“确实,这些走尸很不对劲,并且我发现一个事情……这些走尸,都是想冲着魏前辈攻击的!”蓝景仪大惊道:“怎么会这样!低阶走尸看到魏前辈都是很害怕的,它们怎么……还要攻击魏前辈?”“我觉得……这些走尸,可能被人,控制了。会是个很厉害的人,如果魏前辈醒着就好了,这样这些走尸……应该会脱离那个人的指示了。”蓝思追注视了一会儿这几具凶尸答道。蓝景仪把走尸扫到一边,瞪到眼睛看向蓝思追,道:“那……也是修鬼道之人?会不会和这次我们来解决的事,那个幕后之人有关?”蓝思追想了想,摇了摇头。现在脑中一片混乱,魏前辈现在还没有醒来,又遇到这几具棘手的走尸,还有那毒梦兽,还有这杀人案件……一切一切,没有他想的那么简单。

金凌看到蓝思追陷入沉思,喊道:“蓝思追!专心打这几具走尸!小心别再被打到了。”在整理混乱思路的蓝思追突然醒过来,此时最重要的是要逃出这片深林去乱葬岗,等魏前辈醒来一起整理一下这件事。点了点头,继续攻击这几具走尸。

就这么一直耗了两刻钟,这些走尸还没有全部倒下。也是因为他们灵力耗尽,体力也不足,蓝思追喘着粗气,他一直用受伤的那一只手握剑攻击,此时手臂已疼痛不已,蓝思追咬着牙继续攻击,护住一直搀扶着的魏无羡。蓝景仪冒着汗喊道:“这样下去什么时候才有个完啊!”这时又从深林里窜出一群走尸,比刚才的更多。蓝景仪彻底有一些崩溃,大口大口地喘着气,手紧紧握着剑,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办是好……能坚持多久是多久吧。金凌咬了咬牙,难道……今天真的要就被永远困在这深林里了吗……不行!一定要坚持下来,金凌看到蓝思追在地上颤颤巍巍地站着,喘着气,眼盯着尸群,手臂也在不停的滴血,金凌心一颤,握紧岁华,想要用最后一点灵力与这些走尸拼搏一击。

却在此时,一个黑影闪了出来。


————————分割线————————
终于回来了啊啊啊TT回来之后就疯狂看lof里太太们这11天的文,看了半天,才来码文(被打
更的挺少的并且写的有点乱(?)因为是一边写作文一边码的文jbg
明天我会更多一些的!!啊好烦后天下午又要回学校了(。
正式开始上学的话是两周回来一次,就是两周一更了(。但我努力更多一些

还有说一下,我写的是魔道结局后自己改编发生的事情,所以仇恨只算是我写的一个篇(。之后还有好几个篇才会写完的,大概就是这样,因为我是原著控啦所以比较喜欢写这种文

还有谢谢各位的喜欢💗

评论(6)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